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AM脊骨關節康復技術如何幫助我們的健康


有人問到底AM脊骨調整可以對人體的健康有什麼樣的影響?那他和其他方式有何異同點?所以,我大概整理與簡介一下脊椎與人體的關係,與其他療法的簡易比較,和AM的優勢在哪裡:


脊骨醫學與體態上的相互關係


1.脊柱保護脊隨,支撐人體的身形,也是人體每天活動的控制樞紐。



2.從解剖學來看,脊隨神經不受壓迫時,腦部沿伸下來的脊髓神經(8對頸神經,12對胸神經,5對腰神經,5對薦神經,1對尾神經),統稱為中樞神經,控制人體的所有運作,無論是自主神經系統裡的交感神經或副交感神經,或是用來控制外在肢體動作,感覺,維持平衡;或呼吸,心跳,腸胃蠕動等,都是需要靠神經來傳達。

3.某一受壓迫的脊椎關節,受壓而產生不平衡,便會影響神經的傳遞,產生身體內外功能的作用失衡。其中在身體外在的體態,產生差異,進而造成姿勢不良,步態失穩,習慣性扭傷的體態變異的現象。

4.體態上的改變,不僅影響外觀的美感,進一步影響了身體活動的日常功能,包括了肌肉酸痛,脊柱側彎,關節退化,骨骼變形等問題;不明原因的頭痛、失眠,胸悶、心悸、腸胃脹氣、生理痛;小兒專注力不集中,胃口吸收不良,成長障礙……等。

5.即使在傳統西醫的角度來看,並未檢查出任何的異狀,甚至被認定是正常,但是產生在身體的不適感卻與日俱增,這表示,體態,姿勢,步態影響所及,已經使身體產生失衡的現象,人體自身的免疫力與自愈力不斷的降低與減弱,從外在影響到內在了。

脊骨醫學在體態上的調整表現

1.面顱骨矯正:由於頸椎屈度的異常,除了可能導致失眠的症狀,頭痛,眼壓高等顏面部的問題。
在外觀上,可以看出臉部眉毛高低不平,鼻樑歪斜,眼睛比例不對稱,鼻孔大小不均,牙齒咬合異常,耳鳴,微笑時嘴角高低不等……等現象。

2.頸椎:幾乎肩頸到手臂酸麻脹痛的問題,與頸椎有關係。
在外觀上,頸椎弧度的過度直立或彎曲,肩頸部肌肉的硬化筋結,手臂僵硬,蝴蝶袖,運動傷害或職業傷害後的複健,如網球肘,高爾夫球肘,甚至打呼……等現象。

3.胸椎:幾乎內科上常見的問題,都與胸椎易位有關係,如血壓過高或低,心悸,胸悶,胃酸多,脹氣,生理痛……等。在外觀上,可以常見胸部乳房高低不平或發育不良,鎖骨高低不平,駝背,肩膀高低不平,胸廓雞胸,脊椎側彎……等現象。

4.腰椎:除了常見的內科問題外,如膝蓋酸痛,骨刺,坐骨神經痛,生理痛,生殖系統……等的問體。在體態上,常見腰部曲度過直,腰部肌肉僵硬,腰酸,小腹凸出……的現象。

5.骨盆與薦椎:除了內科問題,如痔瘡,泌尿系統…… 等。
在外觀上,可見產後骨盆外擴,大腿髖部外擴,臀部過扁或外開,下腹部下墜……等現象。

6.四肢關節:
上肢部分--除了常見的腕隧道綜合症,網球肘,高爾夫球肘的常見傷害處理。
常見到的外觀,可看出手臂筋結或大小不均的現象,手指變形……等。
下肢部分—常見的髖關節,膝關節,踝關節損傷與退化,小腿浮腫酸痛,足底筋膜炎……的現象。
在外觀上,有臀部外擴,膝蓋 O型腿,X型腿,扁平足,高弓足……等現象。

脊骨醫學與其他相關醫學

1.骨科:基本上,急症與重大病變等需開刀處置時,都會先找上他。

2.復健科:以肌肉或神經為主要症狀時,運用輔助器材來回復失能的方式。

3.西式按摩/指壓/SPA:放鬆肌肉與心情,通常是以外國的民俗療法為主。

4.中式按摩/推拿:民俗療法或中醫正骨手法。

5.止痛藥與肌肉鬆弛劑:抑制疼痛的藥劑,阻斷神經的傳導或消炎。

6.脊骨神經醫學:力學與神經原理,判斷關節半脫位,含足弓醫學的整體關。

AM脊骨關節康復技術

1.力量小,安全性高:不僅是初生月餘的小孩,百歲老人也可以接受

2.速度快,無疼痛感:針對性強,微調到各關節面。

3.完整性,全身檢查:從頭到腳,力學的方向調控,從上到下,從左而由,從前而後的立體調整。

4.科學性,關節神經肌肉檢測:目前美國非徒手整脊類排名第一技術,有保險給付。

5.標準性,每一次以同等的力量來使關節正位,可以避免患者肌肉過度僵硬或或醫師本身用力過當的二次傷害。也時得患者在下次求診,醫師有一定的標準做為施治的參考方案。

6.複合性,可與各科相互結合:內科,可與中醫經絡辯證整合;美容,調整體態;按摩,骨正而筋松;康復科,肌肉與關節的正位……等。

7.推理性,過去現在與未來:在病痛的過程當下,可與患者討論病情過去的產生;在當下,與患者討論本次處置的狀況與方式;調整後,保養與修復和強化,避免不當的強況再度發生,也就是預防醫學的概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