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AMCT獨特的診斷方法


在調整 各關節活動異常時,經常都透過兩個方式來診斷,第一個是靜態的觸診方式,第二個是動態的診斷方式,這兩個 方法的缺點,在於無法用科學的方式去訂出一套可重複檢測的標準。


以靜態的觸診方式統計,其可靠度約 有28%;而動態的診斷方式,可靠度 也只有50%,可是AMCT的方法使 患者以俯臥的姿勢來判定長短腳,其準確度可達到78%,是 目前比較準確的方法。
在美國AM的研究團隊,就抬腳時的六點定位,就發了很多時間去研究。在研究的統計當中以34個病歷為例,兩位醫師同時用AMCT的方法去判斷腳的長短差,他們兩個人判斷結論的相似度已達到85%。以AMCT「基礎通則」的標準來操作。由位置一與位置二的判別做 腳長的測試,來判定錯位關節的準確度,甚至可與「MRI核磁共振」來相提並論。


Activator舒筋活化術不僅適合於肩、頸、背部的酸麻漲痛,對於因為脊椎關節和神經系統失衡所產生的健康不適,以至於因勞損退 化對關節的磨損,或人體力學不平衡導致筋骨關節功能無法正常適運作,例如頸肩酸痛、背部酸痛、頭痛、坐骨神經痛、椎間盤問題、腕隧道綜合症狀...... 等,都可以透過Activator的刺激活化,啟動身體免疫機制,來幫助身體脊柱關節自行回復到最佳的狀態。


AMCT的機轉效應


當術者做分離測試時,是請患者依醫師所指示的動作,使相關的脊椎關節和肌肉產生牽動,


進而在完成這些的動作反應中,找到各關節半脫位的狀態。在2005年的研究報告指出,當在做測試時,肌肉所產生的反應,在大肌肉動作之前大腦所下的指令已先傳到肢體的相關小肌肉(這也是因為在做測試時,為什麼會因相關的脊椎關節和肌肉產生牽動,而前述的透過分離測試方法來找到椎體及關節半脫位的主因)。


以T12的分離測試為例,做T12的分離測試,當手放於頭前方時,闊背肌做動作之前,支撐脊椎的小肌肉就已經接收到大腦的指令而先動作。而脊椎的小肌肉,所牽動的就是脊椎的小面關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