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觸康健簡介

觸康健,英文是Touch For Health翻譯過來的中文。所主要介紹的是一套提升身心健康的保健技巧,也是一套使人正向地處理疼痛和疾病的工具。

而觸康健的中心思想,是以肌動學為理論基礎,其中揉合了傳統中醫的經絡學、營養學及西方的脊骨醫學。而在此基礎上,以肌能檢測作為一種生物返饋的機制,用來評估個人的
1.生化(生理)、
2.結構(解剖)、
3.思想和情緒(心理)的反應變化,( 如下簡圖 )



藉由這"黃金三角",從而激發人體自愈系統,使人保持心安體康的一種綜合性系統。所以,無論是身心患病或安好的人,都可以利用觸康健啟動身體的自然痊癒機制,提升能量、增強活力。

對於應用觸康健的人,都會從意識當中,認知到的層面,而不想的層面,進而把心思和精神,從負面的疼痛、病處等抽身,放入到心安,體康的狀態裡,這便是啟動自愈系統的最重要的條件之一。並以責任自負,把心思精神投放在正念思想去,才會有正向的結果。

當有良好的健康意識,再有身體的配合,才能真正的活出安康心安體康。觸康健在身體層面,透過刺激身體脊椎、淋巴反射點、按揉肌肉、吃食物、講比喻等,達到能量平衡、行氣活血、舒筋活絡、……等。而整個平衡過程中,都是用肌能檢測(muscle checking)這種生物回饋技巧,與身體溝通,讓意識上與身體上感覺到自己可以不斷的在改變和進步。這是觸康健的最大特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